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9所学校1000余名师生疑似集体食物中毒

2011年02月17日 07:36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本月10号至今,日本北海道岩见泽市9所学校的千余名师生相继出现腹泻等症状,当地医院表示这很可能是一起集体食物中毒事件。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北海道岩见泽市的9所小学和初中内,有840名学生和15名教职员工同时因出现腹痛等症状向校方请假,请假的学生占到了9所学校学生总人数的将近3分之一。在13号市内的医院内内就出现了大批就诊患者,负责出诊的医院医生13号告诉市教委,这些学生患者的症状可能是食物中毒所致。

  岩见泽市教育委员会随即通过校方对在校生进行了挨家挨户的调查。结果显示,截止到15号,共有1048名师生出现了发烧、腹泻等症状,其中,有998名学生和50名老师,其中还有13人由于症状较为严重已经住院。医院在5名住院学生的排泄物当中检查出了沙门氏细菌。岩见泽市保健所认为,休假前一天,也就是10号的学校配餐可能是导致食物中毒的原因,正在对配餐的样本进行检查。

  据了解,岩见泽市内总共25所小学和初中的配餐全部是由一家市立学校配餐食堂所调配的,分为AB两种。而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症状的9所学校全部选择的是A套餐。10号的午餐菜谱包括土豆味噌汤、菘菜叶沙拉和碎肉烧萝卜。从10号晚上开始,就陆续出现了身体不适的师生。

  目前,岩泽市教委已经将9所学校由15号开始停课4天。而其余16所学校的配餐也全部都被暂停,要求学生自带午饭上学。此外,日本文部科学大臣高木义明则表示,这次事件的原因一旦查明,将是对全国的学校所敲响的一次警钟。(驻日本记者王洋)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