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2男15女美国兵指控国防部纵容军队内性侵(图)

2011年02月17日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前日在记者会上勇敢站出来,讲述受害经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一批曾遭战友性侵犯和轮奸施暴的现役和退役军人,包括2男15女,15日入禀联邦法院提出集体诉讼,指控上级对他们的遭遇置若罔闻,指国防部容许这种军队恶习存在,导致受害人不敢挺身而出,根本无法杜绝性侵事件接连发生。

  其中一名女兵声称在伊拉克服役期间,遭2名男战友强奸,施暴过程被拍摄后在基地流传。受害人称,她的肩膊和手臂被抓伤,事后向司令投诉被奸,反遭冷言相向,指她“挣扎得不够”,举动也不像是强奸受害者。有入禀士兵更表示,她们被侵犯后,还被上级指令要服侍强奸她们的人。

  现任前任防长 被点名指责

  各原告在诉讼中指出,犯下性侵暴行的人,包括一名陆军刑事调查员和一名国民警卫军司令,暴行包括向受害人说出猥亵说话以至轮奸。由于司令不受理投诉,受害人希望今后可由“客观的第三方”处理投诉,避免个别指挥官干预。

  诉状特别点名现任国防部长盖茨和上一任的拉姆斯菲尔德,指两人未有积极采取行动保护女兵。根据统计,美军在2009年共接获3200宗性侵犯投诉,但只有不足1/4的疑犯遭起诉,而且大多数只被控较轻罪名。

  淫魔仅轻判 女兵反被撤职

  25岁的乔卡是受害人之一。她透露,2005年被一名长官殴打和强奸,长官尽管承认与她发生性关系,但告诉她若报称被奸,她将因说谎而受军法审讯。最终该名长官承认殴打罪,被判扣军饷和留在基地30天,乔卡却因“连串不恰当行为”而被撤销军职。

  另一名受害人贝尔施基思2006年被战友强奸。她指最大问题是军方处理投诉的方法,“整个文化都要改变”。她目前担任“军方强暴危机中心”总监,协助受害人。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