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尔及利亚总统联盟谴责外国干涉该国内政

2011年02月17日 11: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尔及利亚总统联盟执政三党(民族解放阵线、全国民主联盟、争取和平社会运动)16日谴责外国干涉阿内政,要求一些对阿尔及利亚发号施令的国家“自制”。

  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总书记、国务部长兼总统私人代表贝勒哈代姆在当天举行的阿总统联盟党派协调会上说,许多国家把阿拉伯世界发生的事情看作是一个试验场,“它们认为我们社会所经历的是它们所称的 民主 ,但它们所称的民主却是双重标准的”。

  贝勒哈代姆说,那些要求阿尔及利亚保持克制的国家应首先做到“自制”。

  阿尔及利亚全国民主联盟总书记、阿政府总理乌叶海亚说,阿尔及利亚人不会接受任何人对他发号施令。而阿争取和平社会运动主席苏丹尼说,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政治动荡已经让阿尔及利亚付出了“高昂代价”,现在一些善于制造危机的人想要阿尔及利亚“再支付额外的代价”。

  阿主要合法政党之一的劳工党15日也发表声明说,阿尔及利亚的问题应由阿尔及利亚人自己来解决。“绝大多数”阿尔及利亚人会阻止外国对阿内部事务进行干涉。劳工党在声明中要求美国、德国和法国保持“克制”。

  据报道,美国与德国13日呼吁阿尔及利亚政府对示威活动保持克制。法国政府14日呼吁阿政府允许民众进行反政府游行示威。

  阿外交部长迈德勒西14日说,组织发起12日首都阿尔及尔集会游行的团体并不代表大多数阿尔及利亚人。阿安全部门“理智地”应对了集会游行者的挑衅行为,并释放了所有集会中的被捕者。(记者夏晨)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