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称正研究停止今年捕鲸活动

2011年02月17日 13: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水产厅16日宣布,受动物保护组织阻挠,日本在南极海域的捕鲸船队已暂停作业。目前,水产厅正在研究停止本年度捕鲸活动,并提前撤回捕鲸船队。

  据悉,动物保护组织“海洋守护者协会”9日在南极海域发现了日本捕鲸船队,并采取多种阻挠措施,例如向其甲板上投掷发烟筒和玻璃瓶等。随后,捕鲸船队不得不暂停作业。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16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为确保安全,船队已暂停“以科学研究为目标的捕鲸活动”。

  通常,日本捕鲸船队一般要一直作业到3月中旬。近年来,捕鲸船队也曾暂停过捕鲸,但不久又会重新开始。

  国际捕鲸委员会1986年通过《全球禁止捕鲸公约》,禁止商业捕鲸,但允许以科学研究为目的的猎捕。反捕鲸人士说,日本利用公约这一漏洞,每年在南极海域鲸类保护区以科研名义猎捕数百头鲸。

  反捕鲸人士一直要求日本停止捕鲸,反捕鲸组织近年来多次出动船只干扰日本捕鲸船队作业,双方经常发生冲突。(记者蓝建中)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