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哥伦比亚最大游击队再次释放两名人质

2011年02月17日 15: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哥伦比亚最大游击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16日释放了警察少校索洛萨诺和陆军班长圣米格尔,使游击队自2月9日以来释放的人质数上升至6人。

  当天上午,一架军用直升机从西南部考卡省一个未公开的地点接回两名人质。人质抵达加利市时,身着牛仔裤和长袖白衬衣,受到军警高官及大批媒体记者的迎接。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驻哥伦比亚办事处主任克里斯蒂安·萨拉萨尔对哥游击队释放6名人质表示欢迎,但对游击队边放人边抓人的行为表示谴责,要求游击队“迅速无条件释放”人质。

  释放人质行动的协调人、前参议员皮埃达·科尔多瓦9日透露,游击队有可能在2011年释放全部军警人质,以便与政府开始和谈。

  但哥总统桑托斯表示,只有在游击队释放全部人质、停止一切武装袭击和贩毒活动后,政府才会与游击队重启和谈。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成立于1964年,现有大约8000人。目前,该游击队至少扣押16名军警人质,视之为与政府谈判的重要筹码。(记者黄勇贤)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