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研发最新式S-500防空导弹用以近太空防御

2011年02月17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2月17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军方高层17日对媒体表示,10年内将在首都莫斯科附近部署4个S-400“凯旋”地空导弹团,更先进的S-500防空导弹系统将在2014年问世。

  俄航空航天防御战役战略集团军指挥官瓦列里•伊万诺夫中将当天表示,俄罗斯目前正在研发最新式的S-500防空导弹系统,并将在2014年进入系列制造,“该系统将解决俄罗斯近太空的防御问题”。

  伊万诺夫说,根据俄总统的命令,俄军将在今年底之前装备新型航空航天防御系统并进入战斗值班,以解决莫斯科和中央工业区的防务问题。第2个S-400“凯旋”地空导弹团将在今年3月在莫斯科州进入战斗值班。2016年至2020年期间,将在首都附近部署3到4个S-400地空导弹团。首个装备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防空导弹团于2007年8月进入防空战斗值班。

  当天,俄方在阿斯特拉罕州的卡普斯京亚尔靶场进行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发射测试,随后将移交给作战部队运往莫斯科州部署。

  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是俄军现役防空导弹系统中最先进的一种,具有远、中、近程和高、中、低空防御作战能力,可消灭战术战略用途飞机,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战役战术导弹和战略导弹等空中威胁,拦截和摧毁400公里外的空中目标。其设计方俄罗斯“金刚石-安泰”公司表示,“S-400”的服役期为25年至30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