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访问巴西等拉美三国

2011年02月19日 14:35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白宫18日宣布,奥巴马将于3月19日至23日访问拉美的巴西、智利和萨尔瓦多3国。

  据白宫发言人披露,在这次拉美3国之行中,奥巴马将会见这些国家的领导人,就广泛的议题进行讨论,包括通过增加贸易刺激经济和创造就业、能源合作、安全等问题,以及地区和国际问题。

  据白宫表示,奥巴马此次拉美之行是美国同重要伙伴国进行对话和强调奥巴马同本地区同在的机会。同时,此访将推动同伙伴国在平等条件下进行合作以解决美洲面临的挑战的努力取得进展。

  据白宫披露,在巴西,奥巴马将访问首都巴西利亚以及海滨城市里约热内卢,会见今年初刚上台的巴西女总统罗塞夫,讨论双方感兴趣的问题,推动两国在清洁能源、全球增长等领域合作的发展。

  在智利,奥巴马将访问首都圣地亚哥,会晤智利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就两国和地区进行更多合作等问题进行会谈。白宫表示,智利是“我们在拉美最亲近的伙伴之一”。白宫称“在核安全、清洁能源以及危机处理等领域智利迅速成为地区引领者”。

  在萨尔瓦多,奥巴马将在首都圣萨尔多停留,会见萨尔瓦多总统马里西奥?富恩斯。白宫称马里西奥?富恩斯是克服萨尔瓦多传统意识形态分歧和促进人民福利的领导人。

  此前,奥巴马曾披露他的这次出访计划。那时他曾表示,他的拉美3国之行的目的是“创建新的联盟来推动美洲的进步”。

  奥巴马此次出访是他首次对南美州进行访问。2009年奥巴马曾两次到访墨西哥,并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参加美洲峰会。(人民网墨西哥城2月18日电 记者 张金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