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几近毁灭 百年大教堂被毁(2)

2011年02月23日 05:45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街道被水淹没
伤者被救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目击

  市长:我被震得滚来滚去

  克赖斯特彻奇市长鲍勃·帕克说:“当时我正在市政厅的顶层,地震来的时候我在屋子里滚来滚去。目前我已接到几处严重的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他说:“我下楼来到街上,街上一片混乱,站满了心烦意乱的人们。”

  该市议员巴里·科尔韦特正位于议会大楼的高层,他说:“震动停止时,我看向窗外。很明显,眼前很多建筑都不见了”。

  车刚挪位 楼就倒下来

  一名在新西兰的华人在博客中写道:地震时,我正在城里曼彻斯特街道,目睹一切的发生,真可谓大难不死啊!当天我到城里去换电池,看到城里仍在进行重建过程,感叹去年地震留下的残局,之后,我就去鱼店买鱼去了,停车的时候因为感觉车位不好就换个地方,往前移动2个车位,就在付款的时候,忽然感觉不对,好像地在跳动,眼前的人东倒西歪,我们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眼前的大楼在震颤,道路扭曲,眼见一个大楼就倒向我原来停车的位置,求救呼喊声和来自地下的声音,无法辨别,一句话:恐怖。当我发现我的车还幸免无事的时候,就奔到车上,这时我的车右前轮已经让拱起的地面架起,趁道路能通行之时就赶紧跑到学校看儿子,当看到儿子和全校学生无事,惊喜交加,感谢菩萨保佑我们平安啊!

  地震瞬间天旋地转

  地震发生时,新华社报道员正在市区一幢低层写字楼办公。地震发生瞬间,感觉天旋地转,房屋前后摇摆,震感之强令人恐惧。

  地震持续了约1分钟,报道员跌跌撞撞地摸索着下楼后看到,市内多处建筑物严重受损、倒塌。

  危害

  破坏程度

  远超去年7.1级地震

  地质专家分析称,因为此次地震震级大、震源深度较浅,深度5公里,且震中位于“最糟糕的地方”即市中心。因此造成的破坏相当严重,当地民防官员认为,此次地震要比去年发生的7.1级地震破坏程度大得多。

  去年9月,克赖斯特彻奇发生新西兰80年来最具破坏性的地震,级别为7.1级,造成10万栋房屋损毁。但没有造成人员死亡,仅造成2人重伤,数人轻伤。然而,这次地震严重削弱了该市诸多建筑物的地基。三个多月之后,克赖斯特彻奇在去年12月再次遭遇地震。

  背景

  每年地震上千次

  新西兰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上,该区的地质活动频繁,新西兰每年有1000多个地震报告。

  7级以上地震频发

  1900年以来,新西兰平均每两三年发生7级以上地震1次。

  地震防范措施较好

  新西兰人们居住的民房基本上都是木结构。由于常年地震,民众都有非常好的地震防范措施。

  本版稿件据新华社、中新社

  2011年

  -时间:当地时间22日12时51分

  -震级:6.3级

  -震源:深度为5公里

  2010年

  -时间:当地时间9月4日4时35分(北京时间4日0时35分)

  -地点:新西兰南岛

  -震级:7.1级地震

  -震源:地表以下33公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