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亲小泽派官员辞职 日本首相菅直人决心继续执政

2011年02月25日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24日受理了与前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关系密切的农林水产省政务官松木谦公通过农相鹿野道彦提交的辞呈。菅直人在官邸向记者强调对此感到“非常遗憾”。

  松木的辞职理由之一是菅直人对参加“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和消费税增税态度积极。对此,菅直人强调“建立经济伙伴关系、农业改革和社会保障改革无论哪个政府都必须努力推进”,表示决心继续执政。

  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24日在记者会上,就松木辞职一事批评称:“本来应抱着为国民服务的观念努力做好这份重要工作。”

  民主党领导层警惕继16名众院比例代表议员申请退出众院党团后,小泽派议员继续向政府施压。因此希望尽力避免党内人心动荡,并急于平息事态。

  日本参院议员会长舆石东就松木辞职的理由中提及处分小泽一事指出:“以反对处分为由不同意(党领导层决定)的话,那就谈不上组织和党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