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西兰地震死亡人数过百 首份遇难者名单公布

2011年02月25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搜救幸存者。  

  中新社克赖斯特彻奇2月25日电 新西兰搜救行动负责人戴维•劳里25日早间证实,克赖斯特彻奇(基督城)6.3级地震遇难者人数已升至113人。同一天,新西兰官方公布了首份遇难者名单。

  首批被确认身份的4名遇难者全部为克赖斯特彻奇本地人,其中包括两名成年人和两名婴儿。他们是42岁的杰米,40岁的约瑟夫,5个月大的巴克斯特和9个月大的杰登。

  据《新西兰先驱报》的报道,杰登是地震时在家中被电视柜砸中不幸身亡,“他还没学会爬呢”,杰登的祖母悲伤地说,“但是永远没有机会了”。

  首份名单的公布比原计划推迟几小时,警方解释称,“我们理解家属在等待过程中的绝望和煎熬”,但需要时间通过严格的身份确认以确保万无一失,这也是法律程序的要求。

  在官方公布遇难者名单同时,新西兰媒体也开始公布来自民间的遇难者名单,这份名单由“遇难者”亲友提供的线索汇总而成。同时,其他国家也开始公布各自确信的遇难者名单。

  为了更快地确认遇难者身份,克赖斯特彻奇市验尸官苏•约翰逊呼吁失踪亲友的家庭尽可能提供有关失踪亲友特征的描述,如纹身、着装、配饰等。

  新西兰警方称,目前失踪人数仍为228人。但其中122人据信被埋于垮塌的坎特伯雷电视台大楼内,难以生还。大楼内的国王教育学院英语学校,有32名中国留学生,其中10人确信安全,7人失踪。目前,中国使馆方面未收到新西兰方面发出的关于地震中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伤亡的明确通知。大使馆有工作人员在电视台大楼现场协助营救。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尔遇表示,难者总数预计将超过200人。

  搜救工作仍在进行,随着时间流逝,发现生还者的希望逐渐渺茫。23日下午一名妇女被救出后,48小时过去了,尚未发现新的幸存者。但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英国、美国等国的10支救援队仍和新西兰搜救人员一道,在现场寻找幸存者和遇难者遗体。搜救人员说,“我们仍然乐观”,如果被埋于废墟下的人恰巧处在比较安全的角落,仍有希望在缺乏水和食物的情况下坚持很长时间。

  目前,克赖斯特彻奇75%的电力和40%的供水已经恢复,但官方提醒居民,最好将引用水二次煮沸引用。另外,一些在地震中被震松动、倾斜但是未垮塌的建筑也成为隐患,其中包括位于市中心损毁严重的随时可能在余震中倒塌的最高建筑大臣酒店。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地震,这是新西兰80年来最为惨烈的地震。2010年9月,新西兰曾发生7.4级地震,但上一次地震虽然震级更高,但远离城市中心且震源更深,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