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沙特青年企图炸毁小布什住宅被美国特工逮捕

2011年02月25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司法部24日宣布,联邦调查局(FBI)23日逮捕一名沙特阿拉伯青年,他企图使用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炸毁包括前总统小布什在德州的住宅。

  20岁的嫌犯阿道沙利,2008年10月从利雅德飞抵美国,最初在德州科技大学就读化学工程。今年初转学到附近的南普兰斯大学。

  阿道沙利被警方盯上,是因为他前往船运公司领取一批有毒的化学苯酚。那是制造三硝基苯(TNT)炸弹的主要原料。船运公司以该批货运为违禁品为由,退回寄货人,并向警方报案。

  FBI调查发现,阿道沙利先前曾购买浓缩硫磺等其它制造TNT炸弹的原料。

  搜索阿道沙利宿舍时,FBI发现他在一封以“暴君之家”为主旨,发给自己的电子邮件中,列出小布什在达拉斯住家的地址。其它地址包括水库、核能电厂等。

  他也在电邮中表示:“这是战争…,直到这些异教徒被打败为止”;“在异教徒的土地上发动一次攻击,等于在穆斯林土地上,对占领军发动10次攻击”。

  调查员并查获化学品、烧杯、电线、处理危险品衣服、闹钟等。

  司法部说,总统奥巴马在阿道沙利被捕前已接获报告。

  白宫新闻秘书夏皮洛发表声明说,这次逮捕事件再度凸显美国随时在海内外保持警觉的重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