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破获一起恐怖图谋 前总统小布什成袭击目标

2011年02月25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2月24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当局24日宣布破获一起将前总统小布什列为袭击目标的恐怖图谋。案件疑犯—一名20岁的沙特阿拉伯留学生已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拘捕。

  美国司法部当天通报,名叫阿尔达萨利(Aldawsari)的疑犯现居住在得克萨斯州卢伯克市,2008年持学生签证入境美国,在临近卢伯克市的一所大学就读。因意图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FBI23日晚将他拘捕。

  通报指,FBI曾监控阿尔达萨利的电邮账户,发现他常在网上搜集袭击目标的相关信息,随后汇总成电子邮件发到个人账户中。在其中一封名叫“暴君住所”的邮件中,他列出了前总统小布什位于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的住所。

  其它被列出的袭击目标还包括位于科罗拉多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12座水坝,而且阿尔达萨利将水电站和核电站区分开来。此外,他还考虑过把炸弹藏在背包里袭击一家夜总会。

  司法部通报显示,在美国发动恐怖爆炸袭击正是阿尔达萨利图谋之事,为此他一直在网上研究如何利用并获得各类必需的化学品和原材料,从而造出相当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土制炸弹,但正是在这一过程中,他的恐怖图谋得以败露。

  通报指,阿尔达萨利曾想订购一种可用来制造炸药的化学品,并想让供应商把货品送到一家货运公司以便替他保管,但其后货运公司将订单退回给供应商并报了警。今年2月1日,鉴于他的订货行径可疑,供应商也向FBI报告了此事,此后FBI展开电子监控并潜入阿尔达萨利的寓所进行搜查,直至23日将他拘捕。

  通报称,FBI在入户搜查中除发现与爆炸装置相关的可疑物品,还发现了一本似为日记的笔记本,里面内容显示阿尔达萨利多年来一直计划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更有一章显示他当年争取美国大学的奖学金即为可以正当进入美国,最终为他眼中的“圣战”提供便利条件。

  24日宣布破坏这起恐怖图谋后,美国司法部称阿尔达萨利预计当地时间25日上午在卢伯克市一家联邦法庭首度露面。根据美国刑法,一旦“试图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罪名成立,阿尔达萨利最高将面临无期徒刑外加25万美元的罚款。(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