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余震或陆续来临 新西兰震区矮房旅馆被抢订一空

2011年02月25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克莱斯特彻奇2月25日电 (记者 黎金良 吴志隆)新西兰大地震搜救生还者行动仍在持续,当地气象部门宣布未来数日将陆续出现余震,楼房较矮、安全系数高的的汽车旅店成为当地人“避险”首选,被抢订一空。

  当地气象部门预料,未来数日可能陆续有余震发生。其中25日凌晨5点27分,就发生了一次3.8级地震。当局预料地震的频率、震级将逐渐减少减弱。

  克莱斯特彻奇市长帕克(Bob Parker)25日宣布,当地75%的食水及供电已恢复正常,绝大部分电信服务亦已通畅,但相关部门呼吁当地居民尽量减少手机通话。其他公共服务亦将逐步恢复震前水平。

  克莱斯特彻奇政府成立专案小组跟进震后救援,灾区内搭起临时新闻中心,供媒体参与报道。

  市区的酒店、旅馆房间几乎全部被订满,需求紧张。当地人基尔莫(Kilmore)告诉中新社记者,一方面是地震发生后,世界各地记者涌向当地进行灾难报道,另一方面是有住在高楼中的居民担心余震,所以搬到楼房较矮的汽车旅馆(Motel)暂住。

  当地警方公共关系发言人马克•哈里森Mark Harrison呼吁滞留旅客尽快致电家人,告知是否安全。他又指外国人在地震中实际受难人数不多,呼吁外界勿涌入灾区,以免阻碍救援。

  不少民众担心会有余震,纷纷抢购面包、意粉、瓶装水等作为储备,超市掀起抢购潮,货架上的食品几乎被抢购一空,超市纷纷贴出“限购令”,人均只能购买两瓶饮用水。街上的食店、商铺紧紧关闭。

  克莱斯特彻奇机场在震后一度被封锁,解封后瞬间积聚了大量急切离开灾区的旅客。基尔莫告诉记者,由于新西兰处于地震带,民众震后的心情基本较平伏,并未出现“出逃潮”,机场涌现的人潮只是滞留者较多。

  基尔莫又对政府的灾后工作表示满意,认为没有对市民造成滋扰,但是自己心里还是有压力,“地震使熟悉的地方毁于一旦”。

  基尔莫表示,自去年9月遭受7级地震後,克莱斯特彻奇已对市内建筑进行加固工程。对于本次6.3级地震未能如上次保持“零伤害”,他认为是因为上次地震震中在郊区,而此次地震发生在中午繁忙时分,震中又在大型商厦密集的商业中心,当时有大批民众聚集。

  他的办公室在地震后全部倒塌。基尔莫现在的工作,都是透过互联网虚拟办公完成,预料三个月后才能重返办公室。他最近常骑着单车,到封锁线外围察看,希望知道救援的进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