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西兰地震:全城宵禁局部封锁 媒体采访处处禁足

2011年02月25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又译基督城)市中心震后已被封锁。不少媒体记者只能在封锁线外采访。中新社发 蔡蔓莉 摄  

  中新社克莱斯特彻奇2月25日电(记者 黎金良 吴志隆 吴冠雄)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又译基督城)在遭遇“世纪大地震”后,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在灾区采访的媒体处处受限,连当地医院亦对记者“禁足”。新西兰民防部有关官员在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表示,目前医院的第一要务是抢救伤者,不允许进入医院采访。

  新西兰地震震中莱斯特彻奇市实行宵禁,进入新西兰重灾区须“突破重围”,记者期望在第一时间赴“火线”,却无法真正进入灾难心脏地带。

  新西兰民防部发言人当地时间25日表示,克莱斯特彻奇医院已收治594名伤者,其中164名重伤。不少记者近日来在医院外围“等待机会”,多次尝试入内采访均被拒。据报道,24日有两名日本记者更因试图进入当地医院采访被捕。

  当局设置的临时媒体中心亦在封锁区内。记者须持有当局许可才能进入,而未持有许可的记者,则被拦在封锁区外。有记者试图进入封锁区,被警察大声喝止,并亮出佩枪和手铐,喝令记者“滚开”。

  对于持有许可的记者,要进入封锁区也并非畅通无阻,须遵守警方指定的路线。当地警方提供了详细的路线图,记者必须停留在指定区域内,一旦被发现进入其它地区,会被要求离开封锁区或者回到指定区域内。

  当地警方公共关系发言人马克•哈里森(Mark Harrison)在25日的发布会上,批评试图闯入禁区的人士,指责这是“愚蠢”行为。他指出,这些人闯入禁区原因各异,有的希望直接援助被困亲人,有的希望看看自己的办公室受损程度,有的希望知道警方的救援进程。

  地震重灾区、莱斯特彻奇市中心的商业区仍在清理和搜救之中,成为“封锁区中的封锁区”。

  该市4条主街道全部有军警驻守,不准内进。当地警方表示,对地震现场进行封锁,是出于安全考虑,以免阻碍救援进度及对被困者造成更大伤害,擅闯警方禁区属违法行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