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乌"民权女郎"肉体当武器 脱衣抗议为女权呐喊(图)

2011年02月25日 19:13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乌克兰警察给正在抗议的费曼组织成员披上床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来,一个名为“费曼”的乌克兰社会组织吸引了外界不少眼球。该组织以裸体抗议闻名,而且有越来越大胆之势。

  脱下衣服表达不满

  费曼组织最近一次抗议是针对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的“带有歧视性”的言论。据当地媒体报道,亚努科维奇1月底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时,向外国投资者发出极具“大男子主义”色彩的邀约:邀请他们在春天“女性开始袒露身体”时到访乌克兰。对于费曼组织的抗议活动,法新社这样描写道:在基辅火车站附近,一辆老旧汽车的车门猛然打开,4名袒胸露乳的妙龄女子带着抗议标语步出车外,在记者的镜头前高呼:“弹劾亚努科维奇!”

  其实早自去年年初开始,乌克兰国内每件大事背后几乎都有“费曼女郎”的“倩影”。2010年2月乌克兰总统选举期间,几名裸露上身的费曼成员手持写有“我们的民主被强奸”的标语冲进了一个投票站。她们称,此举并不是要反对某位候选人,只为“捍卫民主”。此外,她们还以同样的方式抗议水费过高,反对白俄罗斯总统选举结果以及俄罗斯总理普京访问乌克兰,甚至攻击桃色丑闻缠身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由于2012年欧洲杯将在乌克兰和波兰同时举行,为了提升国家形象,乌政府决定赛事期间严禁居民在阳台穿睡衣或内衣。为此,费曼女郎再度袒胸露乳表达不满。当然,抗议活动并非一帆风顺,参与者也常因违反集会法和流氓行为被警方收押。

  “我来,我脱,我胜”

  据悉,费曼组织成立于2008年,成员为300多名激进女权主义者。她们多为18岁到20岁的女大学生,领导者是年仅27岁的安娜·古楚尔。组织宗旨是呼吁女性公民参与社会活动,并要在2017年进行女权革命。该组织在政治上保持中立,不支持任何政治派别。

  费曼组织官方网站打出的标语是“我来,我脱,我胜”,其“斗争策略”可见一斑。2009年“费曼女郎”因穿内衣在街头抗议色情观光而引起广泛关注。有媒体形容该组织“一脱成名”,也有媒体称其为“民权斗士”。领导者古楚尔称,袒胸露乳是吸引大众更多注意力的唯一方式,也是和平与最有效的方式。

  有文章分析费曼组织的“斗争策略”时调侃,裸体抗议有两个“好处”:一是吸引眼球;二是节约成本,不至于给这个缺乏资金来源的组织造成财政负担。据报道,费曼的日常开支主要来自出售纪念品所得。该组织制作的印有激进成员头像的足球衫售价为25美元,水杯为15美元。

  乌克兰民众对费曼组织的看法各不相同。在关乎政治的议题上,人们大多抱着看热闹的态度;在关乎民生的事情上,则很少有人表态支持。一些费曼成员透露,自己因加入该组织被家人疏远。为此,有分析人士呼吁民众冷静看待费曼组织,同时呼吁政府完善法律,对类似的激进抗议行为作出相关的规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