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多所大学考题泄露 日本社会信用严重受损

2011年02月28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2月28日电 (记者 谢国桥)近日,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等4所日本名牌大学入学考试题接连在考试过程中被泄露到网上,成为震动日本列岛的一大新闻。继去年底大阪地方检察院特别搜查部篡改证据、今年初相扑运动员假比赛事件等一连串丑闻后,日本社会信用再次严重受损。

  据了解,目前发现泄题的有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同志社大学和立教大学等4所竞争激烈的名牌大学。4所大学考题均在考试进行过程中被网名为“aicezuki”的人上传到日本雅虎网站上寻求答案,很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

  京都大学理事、负责入学考试的副校长淡路敏之27日晚会见记者时说,“这是动摇入学考试制度公正性的重大事件,是犯罪行为”,但否认内部泄露的可能性,并强调监考没有问题。他表示,京都大学将向当地警方报案,并与其他3所大学合作,共享信息,如调查发现考生有作弊行为,将取消其考试成绩。其他大学也已着手对事件进行调查。

  对此,日本文部科学大臣高木义明28日表示,泄题事件“严重损害入学考试的公平性和可信度,不可原谅”,要求各校主动进行彻底调查。该省大学入学考试室说:“我们将调查各大学监考体制,必要时将进行整改。”

  日本大学入学考试泄题并非首次。早在1980年的早稻田大学商学部入学考试中,就发生过考生用重金收买大学职员盗窃考卷的事件。2004年,早稻田大学再次发生大规模作弊事件,涉案人数多达280人。2008年东京大学研究生院入学考试中,一名参与出题的副教授因将考题泄露给数名学生被解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