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巴西跃居世界第七大经济体

2011年03月05日 10: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根廷《民族报》3月3日报道 原题:巴西成为世界第七大经济体 巴西今天宣布已成为世界第七大经济体。2010年巴西实现7.5%的经济增长,为近24年来最高水平。

  这是巴西自1986年以来取得的最高经济增长水平。2010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2.1万亿美元,人均GDP达到11185美元。

  巴西财政部长吉多·曼特加说:“如果考虑到物价和购买力等因素,我们的GDP为3.6万亿雷亚尔,超过法国和英国跃居世界第七大经济体。”

  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也对去年由卢拉总统领导的政府所取得的优异经济成果表示了认可。她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合理的数字,证明巴西有能力实现经济增长。”她还指出,2011年巴西经济将实现平稳”增长,GDP增速将在4.5%到5%之间。她表示并不追求能取得与2010年同样的成绩。

  罗塞夫表示,她所领导的巴西现任政府的目标是要寻求实现“合理、持续和长效的经济增长”,并重申“无论如何”也不会放松对通货膨胀的控制。“我们将一只眼盯住稳定,另一只眼盯准投资,”罗塞夫强调。

  据巴西地理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巴西实现了拉美最快的经济增长,这主要是受到10.1%的工业增长的推动,农畜牧业也增长了6.5%。

  巴西地理统计局指出,巴西之所以能在 2010年实现24年来最快增长,重要原因之一 “是2009年的经济表现较差,该年巴西GDP 出现了0.6%的下滑”。

  财政部长曼特加指出,2010年巴西的经济增长率位居二十国集团当中的第五位,仅次于中国、印度、阿根廷和土耳其。

  “由于巴西的增长速度快于其他国家的平均水平,进口量更大,因此巴西为其他国家走出危机提供了帮助,”曼特加说。

  他还指出,巴西的经济增长已开始“减速”,他认为这样将可减少高通胀的风险。

  由于担心高通胀,巴西中央银行周三将基准利率从11.25%上调至11.75%。政府也作出了削减2011年预算的决定,削减幅度达300亿美元,以便使经济减速,避免通胀压力。

  巴西地理统计局指出,家庭消费对巴西经济增长来说再次成为关键因素。巴西居民消费占 GDP的60%,其次为投资,GDP占比为21.8%。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今天指出,巴西需要给经济降温。“是时候该让经济减速了,”在与罗塞夫会晤之后,斯特劳斯卡恩说。此外,他还对巴西政府大规模削减2011年预算表示了欢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