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检方指控14名海盗杀害人质 或判终身监禁

2011年03月11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官员说,10日,一名美国联邦大法官对14名海盗嫌犯提出起诉,称他们涉嫌在上月劫持一艘快艇,造成4名美籍人质死亡。

  据报道,美国检察官麦克布赖德(Neil MacBride)表示,13名来自索马里和1名来自也门的嫌犯已经遭到起诉,他们被指控卷入一桩海盗劫持案。麦克布赖德说,这些人员犯下了可怕、令人发指的罪行,他们持武器劫持美国船只,杀害4名美国公民,必将受到美国司法体系的审判。

  报道称,上月在索马里海域,一对退休的美国夫妇及其两名朋友所乘的快艇遭到至少3名海盗嫌犯的袭击,这4人成为近年的索马里海盗横行时期中,首次在远海死亡的美国人。

  麦克布赖德指出,4人的遇害发生在美国当局派船追踪被劫船只,试图与海盗谈判使人质安全获释之前。麦克布赖德说,海盗们“没有任何警告或预兆”,突然向赶来的美方军舰开火,随即处死了人质,而美军舰上的救援人员还没有来得及与他们展开谈判。

  报道指出,在过去三年中,发生在索马里海域的数百件船只劫持案,都是通过拖延很久的谈判和支付赎金解决的,直接杀死人质的做法并不常见。

  不过,索马里北部邦特兰地区一名海盗头目声称,这4名美国人质是在赶在现场的美国军方与海盗交火过程中被击中身亡的。

  据称,这14名嫌犯面临的指控罪名包括海上掠夺和计划实施绑架,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可能都将被判处终身监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