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发生特大地震成田机场关闭 东京高楼冒烟

2011年03月11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了里氏7.9级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美联社在日本东京的公办地点,工作人员在桌下避难。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了里氏7.9级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美联社在日本东京的公办地点,工作人员在桌下避难。  

  中新网3月1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日本气象厅透露,当地时间3月11日下午2点46分(北京时间11日下午1点46分)左右,日本东北地区宫城县北部发生里氏7.9级特大地震。地震发生后,宫城县女川核电站已自动停止运行,成田机场跑道暂时关闭,东京市中心一栋高楼冒出浓烟。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此次地震为里氏7.9级,震中位于宫城县以东太平洋海域,震源深度10公里,日本首都东京震感强烈。CNN消息则指,此次地震震级最高或达到8.8级。

  东京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民众纷纷从楼中跑出。东京警视厅透露,东京台场的东京电信中心大楼附近冒出浓浓的黑烟。

  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也已向俄罗斯、马里亚纳群岛以及菲律宾发布了海啸警报。

  这次特大地震发生后,当地时间11日下午2点50分,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设立官邸对策室,并发出指示让所有内阁成员到官邸集中。

  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共同社报道说,日本东北电力公司称,宫城县女川核电站在地震发生后已自动停止运行。日本国土交通省成田空港事务所透露,受特大地震影响,已经临时关闭成田机场的跑道。此外,据报道,东日本铁路公司透露,其下属所有新干线已经停止运行。目前,当局正在调查地震受损情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