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海啸波轻拂海岸线 菲律宾虚惊一场

2011年03月12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强烈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日本釜石市港口边房屋受到海啸冲击。  

  中新社马尼拉3月12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国家火山和地震研究所11日深夜11时40分左右宣布撤销此前发布的海啸警报,这也意味着菲律宾在经历一场虚惊之后,摆脱可能遭受日本大地震海啸波及的阴影。

  日本11日下午发生大地震并引发海啸,菲国火山和地震研究所很快向该国19个沿海省份发布一级海啸警报,随后又将警报级别提高至二级,菲律宾东部海岸多个省份陆续把数千户沿海居民强制撤离至内陆地带避险,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则宣布进入戒备状态。

  海啸可能来袭的消息让菲律宾政府官员和公众神经紧绷,菲律宾总统副发言人描特女士不停透过TWITTER账户向民众发布相关信息,菲律宾总统府网站罕有地“直播”火山和地震研究所、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的最新公报。

  当天晚间17时至23时,第一波、第二波、第三波....。.海啸波陆续抵达巴丹群岛、伊莎贝拉、北伊罗戈斯、卡加延、欧罗拉等多地海岸,监测到的海啸波高度最高仅70厘米高,冲击力与海水涨潮时类似。菲律宾国家减灾委首先宣布,海啸波不会给菲律宾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而菲律宾国家火山和地震研究所也在深夜时分正式撤销海啸警报。

  在日本大地震及海啸灾害发生数小时内,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就致信向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深切慰问和同情”,信中除表示愿意向日本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外,也提到了“在日本生活着许多菲律宾人”。据菲律宾外交部公布的数字,目前全日本共有30多万菲律宾人,其中约22万多人生活在日本中部和北部地区,8万多人生活在西部和南部地区。

  菲律宾外交部专门设立热线电话并公布电子邮件地址,处理有关在日菲律宾人相关信息的查询。菲律宾驻日本大使馆从东京向国内报告,已努力联系日本在名古屋、札幌、盛冈等地的领事官员了解在日菲律宾人伤亡情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