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愿向日本地震灾区提供帮助 太平洋舰队不受影响

2011年03月12日 0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11日下午2时46分,日本发生8.8级大地震,包括东京在内的关东地区、东北地区等大范围内均有强烈晃动。此后余震不断,部分地区发生高达10米的大海啸,海陆空交通受到严重影响,通讯也一时中断。山体滑坡、火灾等次生灾害和人员伤亡报告不断。日本气象厅表示,此次地震震源位于东北地区的三陆近海,震源深度约为10公里。图为东京都港区市民在一所中学操场上避难。中新社发...  

  中新社莫斯科3月11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1日就日本发生地震与海啸向日本首相菅直人致慰问电,并表示愿向日本提供必要帮助。

  日本东北部地区11日下午发生8.8级强烈地震,引发大规模海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俄紧急情况部危情管理中心主任斯捷潘诺夫表示,根据俄总统的要求,紧急情况部已准备好人力物力以回应与援助日本。目前该部两支搜救队已准备就绪,一旦日方提出请求,即前往该国实施救援;必要时还将派出6架包括配备移动医院的飞机。

  梅德韦杰夫同时要求俄相关部门最大限度地协调行动以应对海啸对俄远东滨海地区的威胁,并责成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负责监督。目前,千岛群岛和萨哈林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紧急情况部已经从千岛群岛可能遭海啸淹没的地区疏散了大约1万多人。

  俄新社援引俄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发言人的话报道说,该舰队所有船只停泊在基地内,舰队最主要的基地符拉迪沃斯托克基地情况正常。地震引发的海啸也不会对大彼得湾和乌苏里湾的太平洋舰队舰只构成威胁。

  俄水文气象局消息说,地震引发的海啸对堪察加地区和滨海边疆区沿岸不会构成威胁。目前,堪察加边疆区、滨海边疆区以及萨哈林州水文气象局海啸中心已加强监测和预警措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