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全球地震频繁发生 美预算案拟删减气象局预算

2011年03月12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中央社”12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推动的预算政策,将删减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的预算经费。日本发生致命海啸威胁后,隶属国家气象局的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负责发布警报。

  共和党主导的众议院上月通过删减国家气象局1亿2600万的预算计划。国家气象局下,在夏威夷设有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Pacific TsunamiWarning Center)。该中心在日本昨天发生强震几分钟之后,随即发布广泛警告,提供说明及最新消息。

  代表海啸警报中心员工的工会表示,删减的4亿5400万美元的预算中,有一部分包括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 NOAA)的经费,这将导致裁员、气象服务办公室接连关闭。

  美国国家气象局员工部门太平洋区主席赫雄恩(BarryHirshorn)表示,如果情况真是如此,将影响中心通报灾害的能力。

  赫雄恩说:“人命关天,这是很严重的事情。”

  来自夏威夷的民主党代表汉那布沙(ColleenHanabusa )指称这项预算删减相当鲁莽、甚至危险。

  主导删减预算的众议院拨款委员会(HouseAppropriations Committee)发言人表示,为重整美国的财政状况,大砍预算有其必要性。这项计划使NOAA比去年短少将近10%的经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