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全国464个航班因地震停航 日美海底电缆受损

2011年03月12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了强烈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NHK电视台截图显示海啸洪水淹没仙台机场。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12日称,当天,日本全国共计有464个航班停航,其中包括因海啸冲击被封锁的仙台机场及其他机场的部分国际航班。此外花卷及茨城机场也因基础设施遭破坏目前无法使用。

  报道称,11日地震发生时,停靠在羽田机场停机坪的日航、全日空各2架飞机与登机桥碰撞受损。此外,全日空停靠在羽田和成田飞机库的3架飞机也受损。

  据悉,日航12日停飞的国内航班共计达110班,全日空连接仙台、大阪、札幌的航班也已停飞。两家航空公司的航班停飞共计影响到国内航班乘客约2.5万人。另据报道称,成田机场12日已恢复正常,但航班调度仍受到地震影响。

  东日本大地震引起的大规模通信故障12日也仍在持续。截至中午12点,岩手县和宫城县为中心的78.68万户固定电话瘫痪,25.74万户网络光缆无法接通。日本国内各大移动通信公司的手机基站也因停电等发生故障,许多地区无法进行通话和短信收发。

  NTT通信公司称,由该公司管理的茨城县至亚洲、美国的海底电缆也在地震中受损,可能将给数据通信带来影响。

  为帮助亲朋间互相确认安全,NTT东日本公司开设“171平安留言”服务。截至12日上午11点共收到留言约81.26万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