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派遣自卫队协助核电站疏散 将与美军合作

2011年03月12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了强烈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东京消防部队救援官兵抵达一处天花板损坏的会馆开展救援工作。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12日派遣自卫队参加发生爆炸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居民疏散工作。参与东日本大地震灾区救灾工作的自卫队现已达2万人,救助幸存者的工作已正式开展。首相菅直人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增派自卫队,规模将达到约5万人。

  据悉,陆上自卫队已动用10架直升机从福岛第一核电站方圆10公里内的养老院及医院将共195名灾民送至疏散区外。

  在核电站附近地区,陆上自卫队第44普通科连队约80人,以及拥有NBC(核、生物、化学)反恐能力的中央特殊武器防护队(埼玉县)等共计约200名自卫队员与警察、消防队员一起开展救灾工作。防护队拥有4辆化学防护车和6辆除辐射车辆,在疏散工作之外,还负责与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合作监控辐射量、用消防车冷却核反应堆。

  报道称,海上自卫队则将与美国海军第7舰队联合在三陆近海开展海啸受灾人员的搜救工作。此外,双方还在协调用美军舰艇向灾区运送北海道陆上自卫队的事宜。美军与自卫队正式合作进行日本国内救灾工作尚属首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