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旅客心怀牵挂返东京 航班座无虚席

2011年03月13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12日下午,因11日发生的日本东北地区大地震而滞留东京羽田机场的大量旅客正在排队等候最新的航班情况。中新社发 侯宇 摄  


 

视频:直击日本大地震:日本旅客心怀牵挂返东京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3月12日电(记者 余瑞冬 朱沿华 王楠)经过三个小时飞行,本网又一批三名记者于12日晚间抵达东京羽田机场。记者在日本航空公司的航班上看到,能搭载约230名旅客的飞机座无虚席。

  此次特大地震导致飞往东京的航班受到严重影响,成田机场未恢复正常运转,飞往羽田机场的航空一票难求。不少旅客只能改飞大阪。

  机舱内,不少日本旅客都仔细阅读机舱内报纸上的大篇幅报道,了解强震的详细情况。

  三位结束香港旅游行程返抵东京的女士说,在电视里看到地震的新闻时,感到“可怕和震惊”,当天立即联络家人,但一直未果,因而更加担心。12日终于与家人取得联系,得知家里平安,这才放下心来。

  由韩国分部刚刚回到东京的一位企业人士对本网记者说,自己在首尔收到公司向员工群发确认安全的电子邮件,才知道这一令人震惊的消息。家里打电话一直不通,令人感到非常担心,回到东京,才感到比较踏实。

  一位来自琦玉县、带着三个孩子借春假之机赴北京旅游的中年母亲也是通过电视报道得知强震消息,所幸比较快地与家人取得了联系。

  地震发生后,不少在外的日本旅客赶返回国。大批媒体记者也急赴日本。因应紧急赴日签证申请大增的情况,日本驻华使馆延长办公时间,处理相关签证的紧急办理事宜。12日午间,本网记者在位于北京东北三环的赴日签证代办处看到,包括中国内地多家地方媒体在内的十余名记者正聚集于此,紧急办理赴日签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