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福岛核电站海水注入后气压趋于稳定

2011年03月13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3日电 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12日晚公布了对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最新监测数据,该数据显示,在对该核电站1号机组实施注入海水降温后,气压已趋稳定。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当日将福岛核泄漏事件定为4级核事故。根据国际核事故分级表,这一级别意味着“事故对当地有不良影响”。据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半径3公里范围内出来避难的人中,有3人衣服上发现了放射性物质。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随后1号机组发生氢气爆炸。目前,核电站区域内辐射剂量仍大大超出正常值。12日晚,东京电力公司向1号机组反应堆注入海水降温,专家认为该机组将难再启动。

  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12日晚说,爆炸原因可能是反应堆堆芯产生的水蒸气外泄至容器外,水蒸气和燃料包壳反应产生的氢气和建筑物内的氧气发生剧烈反应,但1号机组安置反应堆的容器本身并未在爆炸中损坏。

  日本政府已经将核电站周边的避难半径从原有的10公里扩大到20公里。福岛第一和第二核电站周边的双叶町、大熊町、富冈町的全部居民12日上午开始到划定的危险区域之外避难,总计约有2万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