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记者直击:东京渐复平静 限电措施减城市光采

2011年03月13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12日下午,日本东京羽田机场,一名席地而坐的滞留乘客的脚边散落着关于日本东北地区大地震报道的报纸。中新社发 侯宇 摄  


 

视频:直击日本大地震:东京渐复平静 城市缺光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3月12日电(记者 余瑞冬 朱沿华 王楠)本网追击报道日本大地震的记者12日夜间抵达东京后看到,日本首都东京目前市面平静,但限电措施令这座国际大都市失去不少光华。

  经初步了解,因地震导致的东京市内交通大瘫痪现已消除,但飞往重灾区仙台的航班仍然未能恢复,通向关东、东北的新干线与高速公路均没有重新开通。而东京的手机通讯仍存在时断时续的情况。

  据悉,位于福岛的第一核电厂发生了爆炸,方圆20公里内的人员已经疏散。而东京附近千叶县的炼油厂大火已经得到控制。

  由于核电站等能源系统受到地震破坏,电力紧张,东京被迫采取限电措施。本网记者在东京市内看到,这座国际大都市的灯光已明显比平日黯淡。著名的地标东京塔,罕见地没有亮起璀璨的灯光。

  而这次大地震也令东京塔的顶端出现轻微的倾斜。在12日深夜,有当地民众驾车来到东京塔下,要亲眼见证其倾斜的情况。

  但是黑暗的夜色中,塔顶倾斜的情况对肉眼而言并不明显。

  有生活在当地的中国人对中新网记者回忆起11日东京交通大瘫痪的情形时,仍心有余悸。当时数百万人滞留街头,有家难回,有人不断“接力”搭车方能曲折返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