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现场直击:纽约巴士侧翻事故导致至少14人死亡

2011年03月13日 05: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纽约市布朗克斯区一高速公路12日清晨发生大巴车侧翻事故,目前已造成14人死亡,多人重伤,死伤者中多数为华人。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标有“环球旅行巴士”公司的黑色大巴车完全侧翻在纽约布朗克斯区新英格兰高速路边,车体残骸散落一地。高速路旁一根写有“HATCHISON PARKWAY14号出口”的金属标志杆从车头驾驶室位置纵向向后将车体拦腰劈开。

  现场停有多辆纽约市警察局、消防局和医院的救护车辆,另有一架直升机在空中支援救援工作。

  据纽约市警方介绍,这辆旅游大巴载有32人,事故发生在当天清晨5时30分。95号州际公路南行方向随即关闭。

  纽约警察局局长凯利告诉记者,事故可能因一辆卡车导致,但目前尚不清楚到底是卡车从后撞击了大巴车,还是大巴司机发现卡车紧急避让后发生侧翻。他说,卡车司机在事故发生后并未停车,警方目前正在追查这名司机的下落。凯利说,死伤者年龄在20岁至50岁之间。

  纽约市副市长哈里斯在事故现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死伤者中多数为华人”。现场已有多名说普通话和粤语的警员帮助处理事故。

  新华社记者随后在收治多数伤员的JACOBI医疗中心看到,多位华裔前往医院寻找亲属下落。一名正在焦急等待消息的年轻华裔女子对记者说,她的公公婆婆就坐在出事的这辆大巴车上,目前还不知道他们的状况。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当天中午也赶往收治多数伤员的JACOBI医院。他告诉新华社记者,总领事馆已派工作组来医院了解具体情况,并在总领事馆设立值班室。总领事馆将随时与纽约市长办公室保持联系,核实死伤者的最新情况。

  彭克玉说:“这是一起非常不幸的事件,不管死伤者是中国人、华裔还是美国人,我们都感到非常难过。”他同时表示,为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总领事馆责无旁贷。

  据纽约市长办公室介绍,目前,纽约市政府已在曼哈顿下城地区成立家庭援助中心,向死伤者家属提供相关信息,并配备多名中文译员。同时,死伤者家属也可拨打纽约市政热线311了解情况。(记者荣娇娇 白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