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范龙佩吁更多欧盟国家加入欧元区“竞争力公约”

2011年03月13日 05: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12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说,让尽可能多的欧盟成员国加入欧元区“竞争力公约”是可取的。

  范龙佩在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他坚持让欧元区以外的欧盟成员国也加入这一公约。

  当天,范龙佩专程赶到布达佩斯,向欧尔班通报前一天举行的欧元区国家特别峰会的成果。欧元区领导人达成的欧元区“竞争力公约”呼吁欧元区内部加强税收政策协调等,提高欧元区的竞争力。

  欧尔班说,欧元区“竞争力公约”的方向与匈牙利政府的经济政策是一致的,但在税收问题上却是有区别的。他表示,匈牙利感兴趣的是税收的竞争力而非税收的协调。

  欧尔班说,他将与中欧其他国家就欧元区“竞争力公约”协调立场,这不仅因为匈牙利是欧盟轮值主席国,而且因为中欧国家之间有紧密的合作。他说,匈牙利将在民族利益的基础上作出是否加入这一公约的决定。(记者杨永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