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东北连遭强烈余震 自卫队救灾人数增至10万

2011年03月13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了强烈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茨城县某停车场的车辆被倒塌的墙壁压毁。  

  中新社东京3月13日电 日本警方13日上午称,大地震及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增至接近900人,但不断有新的遇难者遗体被发现,同时仍有大量人员失踪。日本东北部目前连续遭受强烈余震。官方预测有关死亡和失踪人员数字会继续上升。

  日本政府13日决定接受中国派遣的紧急救援队。中国国际救援队15名队员已于13日上午乘坐民航包机从北京出发。日本共同社称,这是“日本首次接受中国派遣的紧急救援队”。

  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13日说,首相菅直人指示防卫省,将参与救灾的自卫队人数由5万人增至10万人。据防卫省透露,出动10万人是自卫队“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行动”。

  北泽透露,为使直升机更有效地开展救援,将成立“统合任务部队”,将原本独立行动的海陆空自卫队指挥权统一交由陆上自卫队东北方面总监。此外,北泽还强调全力救人,称“情况刻不容缓”。北泽已向防卫统合幕僚长折木良一等下达指示,立即开展增援准备。

  日本东北部沿岸目前持续发生余震,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于东京时间13日8点24分(北京时间7点24分)发生里氏6.2级地震,10点26分又发生里氏6.5级地震。从12日晚到13日上午,日本东北部已先后出现多次强烈余震。

  日本周边国家加强对日本援助。俄罗斯总理普京12日要求萨哈林海域的石油天然气项目“萨哈林2号”增加对日本的液化天然气供应。俄罗斯增加液化天然气供应是考虑到日本部分核电站停止运行将使得用以火力发电的燃料需求上升。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也宣布,已作好向日本派遣搜救队的准备,救援队由200多名医生、心理学家组成。俄方计划派6架装载医疗设备的飞机飞赴日本。

  韩国韩亚航空公司13日表示向日本灾区提供赈灾物品。韩亚航空准备利用14日上午起飞的韩国仁川至日本福岛航班将1500条毛毯以及方便面、矿泉水等赈灾物品运抵日本。

  另外,经历过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爆炸事故的乌克兰也表示,计划向日本派遣医生及核辐射专家,并运送相关物资。乌克兰外交部负责人表示,“乌克兰有克服核辐射污染的经验,因此我们主动提议向日本迅速派遣专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