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菅直人称日本面临二战以来最大危机 地震千人死

2011年03月13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核泄漏危机13日传出进一步扩大的消息。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13日称,福岛第一核电站目前面临新的问题,该电站第三反应堆紧急冷却系统失灵,可能发生爆炸,急需采取冷却措施。图为日本福岛县郡山民众接受辐射水平检测。  


 

    3月13日,日本福岛县福岛市的救援人员正在用大型器材救灾。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最新消息,截止到13日下午,日本因11日发生的里氏9.0级强震及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000人,这一消息是由日本警方提供的。另外,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此次地震等一系列灾害是日本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面临的最为严重的危机。不过,到目前,已有至少1.2万人获救。

  据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将11日的强震与海啸、核电站放射性物质泄漏、燃气泄漏引发的火灾等一系列事故称之为日本自二战以来遭遇的最严重的危机。他说,由于地震使得核电站停运,发电量不够,日本可能出现电力大规模短缺的情况,因此必须节约用电,他所批准的部分地区轮流停电措施将从下周一(14日)开始实施。

  菅直人还表示,目前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局势还未明朗,情况仍处在“严重”状态下。

  不过,菅直人也说,到目前日本已有1.2万人被成功救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