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福岛核电站2号反应堆核燃料棒或熔毁引发核泄漏

2011年03月15日 0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14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当地时间上午11点过后发生氢气爆炸。NHK电视台画面显示福岛第一核电站爆炸前后对比图。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2号反应堆在14日深夜因为冷却水蒸发导致4米高的核燃料棒完全暴露出水面,核燃料棒处于无法冷却的状态。

  报道称,虽然核能专家采取了“注入海水”的紧急方案,并使得反应堆内的水位一度上升至3.1米,但在23时20分许,水位又出现急剧下降,整个核燃料棒再度出现“裸露”的问题。东京电力公司承认,这一反应堆的核燃料棒的堆芯因为高温可能已经溶解。

  为了重新注入海水实施冷却,15日凌晨0时2分许,核能专家打开了反应堆容器,让容器内的蒸汽外泄。0时30分许,第一核电站正门附近检测出了3200微西弗的高浓度核辐射量。

  东京电力公司称,如果核燃料棒持续无法冷却,当温度达到2000度的话,核燃料棒就会在高温中熔解,导致核泄漏,或许将造成本次大地震中最严重的次生灾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