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失散夫妻平安团聚:破坏不算什么,我们很幸运

2011年03月16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在日本地震和海啸面前,位于海滨的石卷市(Ishinomaki)首当其冲,虽然很多居民的家园被毁,但亲情在灾难面前却愈发显得无坚不摧。56岁的Tsueko Takahashi和她57岁的丈夫Mikio就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

  在海啸过后,Tsueko踏着泥泞的木板,越过倒地的电线杆,翻过一堆堆的混凝土残块,艰难地走上了回家的路。虽然困难重重,但却不虚此行,充满感激。

  里氏9.0的大地震晃动着整个石卷市,Tsueko迅速载上89岁的老母亲,急速向市中心地势高的地方驶去,而自己的丈夫Mikio就在那里的造纸厂工作。

  而心系家人的Mikio在地震发生时却急忙地赶回了家。巨浪迅速把他家包围了,自己被困在了楼层高处,紧接着还发生了一连几个小时的余震。就这样过了两夜,夫妻被分隔两地,不知彼此是生是死。

  丈夫在接收法新社采访时讲到:“第一天晚上我只是望着窗外,不去多想,心中只是暗暗地思忖着,如果我在这里等,我妻子会回来的。”

  Tsueko的家正好面朝一条河,在海啸面前更加不利。据丈夫Mikio描述,他到家后,在检查着地震对房屋造成的破坏时,发现不远处翻滚的巨浪冲垮了河上的桥梁,奔着他家席卷而来。浪头卷着残骸,推搡着路上奔跑的汽车,迅速吞没了他家楼房的一层。而就在此时,余震又一波接着一波地发生着。真是恐怖极了!

  傍晚时分浪潮开始退去,但Mikio还是在二楼呆了一晚。

  与此同时,Tsueko和她妈妈在山上的车里度过了第一晚,由于成堆的瓦砾挡往了回家的路,就在一个朋友家里过了第二晚。

  当地时间周日,Tseuko觉得是时间回去寻找丈夫了。

  她踏上一个已经倾斜的码头,随后跳上了停泊在旁边的一艘渡船,穿过船上已破损的窗户,爬到了一座桥上,而桥头也几乎已被毁房屋的残木及8辆汽车几乎堵死,接着,弯腰穿过因电线杆倒落而低垂的电线,来到了家里。

  客厅里的钢琴已被海啸掀翻了,上面还压着一张饭桌,一把椅子及一个沙发支撑着屋顶。

  在后院里,原来的花园不见了,上面散落着五辆汽车。“原来园子里种着姜、西芹、葡萄和枫树,现在都已被埋在碎石残骸下了”,Tsueko说到。

  虽Mikio则更乐观一些,但也表示对未来很迷茫。

  他表示,“破坏不算什么,我们很幸运”,“很庆幸我们的亲戚们都平安无事,我们现在为他们跑跑腿,这样我们就不会去想如何重新开始我们的生活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苏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