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东京今晚或大面积停电 多家公司要员工提前下班

2011年03月17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今(17)日下午发出警告称,由于强冷空气的影响,东北地区和首都圈的用电量激增,已经接近于极限。虽然实行了区域性拉闸停电,但是未能扭转危险局势。因此,在今日傍晚时分开始,首都圈内可能会出现大规模停电。

  海江田万里指出,他已经要求各铁路公司在今晚5时至8时的下班高峰期内,减少10%的列车运营量。同时,要求市民从大局出发节约用电。

  由于担心今晚首都圈出现大规模停电,造成交通大瘫痪,富士通公司在下午5时许,向在首都圈内工作的2万5000名员工发出了“立即下班回家”的命令。

  富士通公司称,员工的安全最为重要。根据这一命令,多家工厂的生产线已经停止。

  除富士通之外,日本烟草公司和富士重工业公司在首都圈内工作的员工也被公司要求提前下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