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首次有多数人赞成同性恋婚姻

2011年03月19日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3月18日电 18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美国首次有多数人赞成同性恋婚姻。

  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上周面向1005名成年人进行的民调发现,有53%的受访者赞成同性恋婚姻,比2004年低位时的32%提高了21个百分点;44%的人反对同性恋婚姻,比2004年降低18个百分点。

  这种民调连续进行了近10年,这是首次有多数人对同性恋婚姻表示赞成。具体负责此次民调的兰格研究所的盖里·兰格称,这是“里程碑式的结果”,象征着公众态度巨大而长期的转变。

  民调发现,30岁以下的美国年轻人有68%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30到40岁之间人群也有65%支持,40多岁的中年人支持率为52%,支持率都比5年前明显提高。50岁以上人群依然是反对者占多数,但33%的支持率也比5年前提高15个百分点。

  美国男人和女人支持同性恋婚姻的比例一样,都是53%;民主党人和独立人士都有6成左右支持,共和党人则只有3成支持。自由派支持率高达7成6,温和派支持率为6成3,但保守派支持率不到3成。天主教人士支持同性婚姻的比例较高,新教人士的支持率依然较低。

  目前美国有康涅狄格、爱荷华、马萨诸塞州、新罕布什尔、佛蒙特等5个州和首都华盛顿承认同性恋婚姻合法化。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月表示不再为1996年制定的禁止美军中同性恋的法律合乎宪法辩解,遭到共和党人的反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