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媒分析称福岛核电站在抗海啸方面存在缺陷

2011年03月19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仅有1台柴油发电机维持运作。而柴油发电机可在紧急情况下提供电源、维持反应堆的运转。可利用海水进行自身冷却的“水冷式”发电机因海啸全部受损,唯一正常运行的是另一种“空冷式”发电机。

  福岛第一核电站1971年开始运行1号机组,设计当初的假想海啸高度为5米。当时有关人士评定,如果发生海啸也不会影响紧急发电机的汲水泵等部件。

  东京电力公司公关部表示:“此次海啸大大超出设计当初的假想,不仅影响到了海岸,还波及到了涡轮厂房。”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负责人向共同社采访承认,该核电站在抗海啸方面存在缺陷。

  紧急发电机是紧急堆芯冷却系统(ECCS)等的动力来源。据东京电力透露,第一核电站中共有13台紧急发电机,除1台因整修等原因不能使用外,其余12台在东日本大地震发生时均处于可以使用的状态。

  在上述13台紧急发电机中,水冷式发电机共9台。包括1号机组2台、2号机组1台、3号机组2台、5号机组2台、6号机组2台。地震发生后的约1小时内,这些发动机正常运作。而水冷式发电机的海水汲取用水泵与马达因受海啸侵袭而全部停止运作。

  空冷式发电机位于反应堆厂房旁边的另一厂房内。2号和4号机组的空冷式发电机在地震后无法使用。而6号机组中的1台目前仍在正常运作,并为5号机组持续供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