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福岛牛奶检测出辐射超标 高官呼吁不用恐慌

2011年03月19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5日下午,日本东京民众得知东京将开始受到辐射污染,相继离开市区,家长提早带回子女赶忙回家。当天上午,日本福岛第一核电厂2号及4号机组先后爆炸。日本政府承认福岛第一核电厂周边辐射水平,已经足以危害人类健康。由于吹东风,东京已监测到微小放射性物质。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15日下午,日本东京池袋区人流稀少,民众和游客得知东京将开始受到辐射污染,相继离开市区,提早回家。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19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在福岛县内的牛奶和茨城县的菠菜中检测出辐射量超标。本次判定遵照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设定的食品卫生法辐射量暂定基准值。之后两县有关部门分别要求农户停止出货。

  枝野同时强调,超标的牛奶按照日本人平均饮用量计算,在连续饮用1年的情况下摄取的辐射量相当于做一次CT,而菠菜则相当于同等辐射量的五分之一。他表示该基准值是以一生持续食用也不影响健康为前提而设定的,呼吁民众不用恐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