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埃及今举行宪法修正案全民公决

2011年03月19日 18: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埃及19日就宪法修正案举行全民公决,该修正案涉及与总统选举相关的9项条款。

  上午8时,埃及全国5.4万个投票点准时开放,大批居民持身份证前往投票,各投票站均排起长队。这是穆巴拉克辞去总统职务后埃及首次将身份证作为参与投票的凭证。投票将于当晚7时结束。

  根据规定,每位年满18岁的埃及公民均有对宪法修正案投票的权利,全国共有4500万人有投票资格。另外,1.6万名司法人员负责监督投票过程,3.6万名士兵和警察分布在各投票站进行安保。

  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一早前往投票站投票。他在声明中说,投赞成票抑或反对票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积极参与投票。

  此前,已宣布将参加总统选举的穆萨表示,由于宪法修正案没有满足人民的要求,他将投反对票。

  埃及副总理贾马尔说,此次民众投票的积极性史无前例,显示人民对投票公正与透明的信任,投票结果将真实反映民意。埃及总理谢拉夫也在投票现场与民众交流,但没有透露他投赞成票还是反对票。

  埃及宪法修改委员会主席比什里2月26日公布了宪法修改情况。修改内容涉及总统候选人资格、总统任期、选举司法监督和议员资格确定等条款。根据修正案,埃及总统任期将缩短至4年,且只能连任一次。

  2月11日,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辞职,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接管国家事务。2月13日,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宣布解散议会,中止宪法,并于2月15日任命了由8人组成的宪法修改委员会。

  国防部长坦塔维领导的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表示,将在6个月内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随后将权力移交给民选政府。(记者朱俊清 李来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