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埃及就宪法修正案举行全民公决 结果难料

2011年03月19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 开罗消息:埃及于19日就宪法修正案举行全民公决。投票已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8点(北京时间下午2点)开始,定于晚上7点结束。

  此次全民公决被外界广泛关注。埃及电视台的画面显示,开罗等地的民众陆续前往投票站参加全民公决。电台反复播放“今天的投票决定未来”的公告。选票很简单,只有“同意”或“反对”两个选项,投票者只需在相应的选项下做标记。

  埃及共有4500万人有资格参加此次全民公决。数万名司法人员以及士兵和警察等为此次公投提供监督和安保等服务。埃及当局为此次公投在全国设立了5万多个投票点。

  埃及宪法修改委员会主席比什里2月26日公布了宪法修改情况。拟议中的宪法修正案建议将总统每届任期缩短至4年,只能连任一届。此前埃及宪法规定总统每届任期6年,可连选连任。

  宪法修正案除了对总统候选人资格和总统任期等做出新的规定外,还就选举司法监督、议员资格确定、副总统任命和紧急状态等事项制定了相应的条款。

  穆巴拉克上月11日辞去埃及总统职务,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随即掌权,并于13日宣布解散议会,中止宪法,15日任命了由8人组成的宪法修改委员会。

  目前还不清楚全民公决的结果具体会在何时揭晓。外界预测,此次全民公决的变数不少,结果难料。穆斯林兄弟会据称支持宪法修正案。但也有不少党派持反对意见。埃及官方稍早前的民调显示,宪法修正案的反对率超过50%。

  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表示,会在全民公决中投反对票;国际原子能机构前总干事巴拉迪也表示会投反对票。这两人均曾透露有意参选埃及总统。

  由埃及国防部长坦塔维领导的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此前表示,将在半年内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随后将权力移交给民选政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