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1-4号机组温度低于100度 日称注水取得一定效果

2011年03月19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4号机组温度低于100度 日称注水取得一定效果
    日本自卫队的消防车18日下午向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喷水。照片由自卫队中央特殊武器防护队拍摄。(共同社)

    日本防卫省17日表示,陆上自卫队的两架直升机已开始向福岛第一核电站三号机组注水。据NHK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上午11时01分左右,自卫队两架直升机开始对第一核电站三号机组开始注水作业。这样的注水作业据信已进行了至少四次。图为直升机向福岛第一核电站三号机组注水全过程的拼图。  


 

    日本防卫省17日表示,陆上自卫队的两架直升机已开始向福岛第一核电站三号机组注水。据NHK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上午11时01分左右,自卫队两架直升机开始对第一核电站三号机组开始注水作业。这样的注水作业据信已进行了至少四次。图为陆上自卫队的直升机飞往核电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19日在记者会上称,自卫队直升机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上空测得的1~4号机组的表面温度均低于100度。他说:“温度低于灾害对策总部的预期。我们在核废料池中确保了一定的水量”。北泽认为自卫队及消防厅的注水措施取得了一定效果,今后拟继续通过注水冷却机组。

  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也在记者会上表示,“3号机组通过注水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控制”,并透露目前正在着手准备由自卫队向4号机组的核废料池中注水。

  记者会之前,日本首相菅直人在听取北泽的报告后,指示“要继续加以正确分析和监测”。20日清晨,防卫省也计划继续测温。

  据日本防卫省介绍,19日清晨,装载了红外线测温仪的陆上自卫队CH-47直升机飞至第一核电站上空进行了测温。反应堆厂房的屋顶在氢气爆炸中损毁的地方测量了上方的钢筋温度,没有钢筋的则测量了其下方温度。

  记者会上,北泽公开了18日自卫队实施喷水作业的录像。他对东京消防厅向3号反应堆大量喷水取得的效果表示期待,并考虑增加类似能够连续注水的器材的投入。北泽表示:“如果能够把温度控制在一定范围内,我们将集中精力修复电力系统,以恢复核电站原先的冷却功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