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政府向民众发放武器 国际社会反应不一

2011年03月21日 00: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张美国海军新闻部门提供的照片显示,3月19日,美军驱逐舰向利比亚发射“战斧”巡航导弹。美国国防部联合参谋部主任威廉·格特尼19日在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第一波袭击中,美国和英国的军舰和潜艇向利比亚海岸的20多个防空目标发射了112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这张美国海军新闻部门提供由夜视镜头拍摄的照片显示,3月19日,美军驱逐舰向利比亚发射“战斧”巡航导弹。美国国防部联合参谋部主任威廉·格特尼19日在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第一波袭击中,美国和英国的军舰和潜艇向利比亚海岸的20多个防空目标发射了112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美国、英国和法国等西方国家对利比亚实施军事打击后,利比亚政府20日开始向普通民众发放枪支弹药。国际社会对军事打击利比亚反应不一。

  利比亚政府20日开始向普通民众发放枪支弹药。利比亚电视台当天还播放了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录音讲话,卡扎菲重申,武器库已经向所有利比亚人民打开。这是自19日部分西方国家对利比亚发动军事打击后,卡扎菲第二次发表讲话。

  许多当地民众20日聚集在卡扎菲的驻地阿齐齐亚军营。他们表示,愿意作为人体盾牌,保卫国家和领导人卡扎菲。

  利比亚官方20日宣布,西方国家对利比亚发动的军事行动已造成64人死亡。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20日谴责西方国家对利比亚发动军事打击。阿盟秘书长穆萨当天说,阿拉伯国家不希望西方国家对利比亚实施伤及百姓的军事打击。利比亚现在所发生的情况偏离了联合国安理会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目的。安理会决议旨在保护利比亚平民,而不是轰炸和袭击更多平民。他还说,阿盟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利比亚等阿拉伯国家局势。

  据阿尔及利亚媒体20日报道,非洲联盟(非盟)关于利比亚问题的专门委员会发表公报,呼吁有关各国立刻停止对利比亚的军事打击。

  据伊朗媒体20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当天说,伊朗谴责西方国家空袭利比亚,并质疑西方国家空袭利比亚的目的,认为“这些国家通常以支持别国民众为借口,进入别国领土”,“实际上是为了谋求自己的利益”。

  俄罗斯20日呼吁美国、英国和法国停止向利比亚“毫无选择”地使用武力。

  印度外交部20日发表声明说,印度对利比亚发生持续不断的暴力冲突和日渐恶化的人道主义危机表示严重关切,并对外国军队空袭利比亚表示遗憾。

  塞浦路斯总统赫里斯托菲亚斯20日说,反对英国利用在塞岛的两个“主权基地”发动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土耳其外交部19日深夜发表声明说,土耳其将为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对利比亚的决议作出“必要和适当的贡献”。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和外交部长陆克文20日先后发表电视讲话,对多国部队军事打击利比亚表示支持,并宣布向利比亚提供400万澳元(约合398万美元)人道主义援款。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0日说,新西兰支持美国、法国和英国等国对利比亚采取的军事行动。新西兰外长默里·麦卡利当天说,新西兰政府支持为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而对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

  捷克外长施瓦岑贝格20日说,捷克将支持北约参与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据比利时通讯社20日报道,比利时军方一位负责人宣布,比利时将从21日开始参与法国、英国和美国对利比亚发动的军事行动。届时,比利时将派遣200名军人、F-16战机和扫雷艇参与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意大利国防部长拉鲁萨20日表示,意大利决定派出8架战机参与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此前,意大利已为联军提供了7个空军基地。

  法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20日说,继19日晚对利比亚发动空袭后,法国军队20日早继续对利比亚实施军事打击。当地时间20日13时,法国“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从法国土伦军港出发,参与打击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法国国防部20日还说,目前法国、美国、英国对利比亚的空中打击由3国军队参谋部协调进行,但尚未成立统一参谋部。随着军事行动的展开,3国将共同确定指挥系统结构。国防部拒绝评论法国在这次行动中的领导权问题。

  英国国防部20日证实,英国19日出动潜艇和战斗机对利比亚防空体系发动袭击。英国军方发言人约翰·洛里默说,除潜艇发射导弹外,“旋风”战机也发射了多枚导弹。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20日说,对利比亚进行军事打击的第一阶段国际行动“已经取得成功”。利比亚政府军对班加西的军事行动已被阻止。多国部队下一阶段的作战目标是切断利比亚政府军的“后勤支持”。

  联合国安理会17日通过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决议后,部署在地中海的美国和英国军舰与潜艇19日向利比亚发射了百余枚“战斧”巡航导弹,对利比亚的20多处防空设施进行打击。法国战机当天对利比亚发动了4次军事打击行动,摧毁了利比亚政府军数辆坦克和装甲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