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英认为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初步取得成功

2011年03月21日 00:3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20日,班加西附近,忠于卡扎菲的武装力量装备遭遇联军袭击。  


 

    3月20日,在位于塞浦路斯的英国阿克罗蒂里空军基地,一架英国皇家空军飞机准备着陆,另一架飞机停在后方。美国国防部联合参谋部主任威廉·格特尼19日在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第一波袭击中,美国和英国的军舰和潜艇向利比亚海岸的20多个防空目标发射了112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美国和英国20日表示,美国、英国和法国等西方国家针对利比亚的首轮军事行动已经取得成功。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当天在多家电视台新闻节目中说,第一阶段军事行动后,多国军队已在利比亚上空建立起禁飞区。

  马伦在美国广播公司新闻栏目《这一周》中说,在利比亚建立禁飞区的军事行动“取得成功”,利比亚政府军当天没有战机飞行。多国军队已阻止利比亚政府军进攻反政府武装控制的班加西。

  马伦在全国广播公司新闻栏目《与新闻界对话》中说,针对利比亚发动的“奥德赛黎明”行动有明确、限定的目标,并非要在利比亚实现“政权更迭”。

  马伦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国情咨文》栏目中说,目前,从政治角度判断军事行动后果为时尚早。

  英国国防部20日说,皇家空军“旋风”战机已从英国东部诺福克郡飞赴利比亚,执行轰炸任务。19日的行动主要针对利比亚防空体系,英国对于第一阶段空中打击利比亚的结果“十分满意”。

  国防大臣福克斯说,初步结果显示,上述行动“十分成功”。他说:“如果有必要,未来几天空袭行动还将继续。”

  利比亚官方20日宣布,目前已有约64人在空袭中死亡,另有150人受伤。

  19日,部署在地中海的美军和英军军舰与潜艇向利比亚发射了上百枚“战斧”巡航导弹,袭击了利比亚的20多处防空设施。当晚,法国战机空袭利比亚,“奥德赛黎明”军事打击开始。(综合新华社驻华盛顿记者王丰丰、驻伦敦记者康逸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