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警告韩国不要放任美军进入军事分界线范围

2011年03月21日 09: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朝鲜军方人士3月20日晚向韩国方面发出通知书,警告韩方不要让美军士兵在军事分界线一带胡作非为,否则要对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等后果承担一切责任。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0日报道,朝鲜西海岸地区军事事务负责人在当天的通知书中说,仅在3月1日至8日,就有100多人次美军士兵没有事先通报即进入北南管理区军事分界线100米的范围内,向朝方军人挑衅多达50多次。

  通知书说,美军的这种行为严重违反朝韩达成的协议,尤其是在韩美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期间进行这样的行为,是激化军事分界线地区紧张局势的“十分危险的挑衅”。但是,韩国军方不但不加以阻止,反而默许和助长这种行为,这是“不能容忍的”。

  朝鲜东、西海岸地区“北南管理区”是朝韩军方在2003年签署协议后设立在军事分界线上的区域,是来往于北南方的一个通道。协议书规定,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军事刺激,双方值勤人员应各自保持离军事分界线100米的距离。如需要进入100米范围内,应事前通知对方。

  朝中社当天报道说,最近美军士兵和车辆无视这一协议,经常进入军事分界线100米范围内,有的美军士兵甚至带着女人在该范围内照相、喝酒,向朝方哨所扔酒瓶,严重挑衅朝鲜军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