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遭新一轮军事打击 卡扎菲住所被导弹袭击

2011年03月21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20日,班加西附近,忠于卡扎菲的武装力量装备遭遇联军袭击。  


 

视频:多国猛轰利比亚 七小时至少轰炸6次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 利比亚20日遭遇多国展开的新一轮军事打击。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住所被导弹袭击,部分附近建筑被“彻底摧毁”。

  美国五角大楼20日说,美军战机当天再次对政府军地面部队和防空设施发动空袭。美军称,有19架美军战机参与了20日的空袭行动,其中首次包括3架B2隐形轰炸机。

  法国总参谋部发言人20日说,法军当天派出15架战机参与相关军事行动。法国航空母舰“戴高乐”号20日离开土伦军港,正在前往地中海的利比亚沿岸途中。

  英国战机20日也袭击了利比亚政府军的防空设施。英国国防大臣福克斯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说,初步判断英国空军展开的军事行动“很成功”。他表示,英军的台风式和旋风式战机将很快部署在意大利南部基地,该基地将作为英军的作战指挥中心。

  法新社称,除了法军战机外,卡塔尔、阿联酋、丹麦及加拿大等国的战机20日纷纷抵达意大利南部的空军基地。多国策划将随之展开建立禁飞区的有关行动。美军目前仍负责协调工作。

  利比亚防空部队20日晚利用持续的防空炮火展开防御,试图保卫首都的黎波里的领空。但半岛电视台等媒体称,卡扎菲在的黎波里南部兵营的住所当晚遭遇空袭,浓烟腾空而起。法新社称,导弹已经“彻底摧毁”了卡扎菲住所附近的部分建筑。

  卡扎菲之子塞义夫20日通过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谴责多国军事打击行动。他说,西方国家未来将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他还警告,利比亚有可能变成“第二个伊拉克”。

  利比亚政府当天开始向平民发放武器弹药。卡扎菲在20日的讲话中再次确认要“武装平民”,并准备要与西方“打持久战”。卡扎菲的支持者在的黎波里举行游行活动,宣称要组成“人体盾牌”保卫卡扎菲。

  利比亚武装部队发言人20日宣布,武装部队于当地时间20日晚9点(北京时间21日晨5点)起执行全面停火,并停止在利比亚境内的一切军事行动。这是联合国安理会17日通过利比亚的有关决议后,利当局再次宣布停火。

  在利比亚再次宣布停火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希望利当局能够遵守承诺。但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伦则称,利当局“立即自食其言”,这次停火“不是真实的”。

  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20日称,军事打击已经超出了阿拉伯国家支持禁飞区的行动范围。俄罗斯20日强烈呼吁参与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有关国家停止滥用武力。北约成员国20日决定对利比亚实施武器禁运,但在设立禁飞区方面仍有分歧。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0日说,他反对扩大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并表示美国将把军事行动指挥权交给其他方面。他还认为任何针对卡扎菲的军事行动是“不明智”的。

  美英法等国的战机舰艇19日开始对利比亚实施名为“奥得赛黎明”的军事打击行动。利比亚官方宣布,有关军事行动已造成64人死亡,百余人受伤。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