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利比亚成为第二个伊拉克的可能性很小

2011年03月21日 14:38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20日,班加西附近,忠于卡扎菲的武装力量装备遭遇联军袭击。  

  3月21日,著名军事专家尹卓少将做客强国论坛“国防新观察”栏目,以英法美三国空袭利比亚这一热点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尹卓表示,卡扎菲下台的可能性非常大,但利比亚成为第二个伊拉克可能性很小。

  尹卓认为:现在对卡扎菲来说,已经是生死存亡的问题了。如果下台对他来说就可能被审判,被处决,或者被关押。因此再软弱的人到这个时候也会拼死一搏。当然,如果法国、英国、美国有政治智慧的话,能够给卡扎菲一个出路,也可能避免鱼死网破这么一个结局。

  尹卓表示,卡扎菲下台的可能性非常大,除非他能够利用反美、反西方情绪把全国的民众都武装起来,都动员起来,也许他还有一条生路,但目前看来这个可能性并不是很大。下一步西方的军事行动还重点放在空中打击上,打击的重点仍然是在的黎波里、米苏拉塔和班加西这几个方向。另外,可能会采取电子压制的措施,使利比亚的整个军事体系瘫痪,失去通信、失去指挥,在军事高压下再施加政治压力,力争在尽快的时间内达成推翻卡扎菲政权的目标。

  尹卓说,伊朗是反对动武的,卡塔尔、阿联酋已正式表态支持设立禁飞区,因为他们和法国和美国有特殊的经济和军事联系,其他的绝大部分阿拉伯国家都是持反对或者保留态度的,阿盟表态就已经说明了这一点。利比亚成为第二个伊拉克的可能性很小。因为美国和西方这次会尽力避免大规模的陆上军事行动,尽量采取非接触式的作战方式,陷入战局的可能性比较小。(记者 张庆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