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下议院今将投票是否支持英国军事干预利比亚

2011年03月21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英国议会当地时间21日将就是否支持英国参与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展开辩论,并投票决定,但早些时候的报道指出,英国首相卡梅伦认为,英国军方出兵利比亚的行为是“正确的”。

  此前的报道说,英国内阁3月18日在唐宁街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对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的事宜。内阁决定,将军事行动的决定权交给国会下议院,在3月21日由下议院投票决定。

  英国首相卡梅伦强调,出兵利比亚,有联合国作后盾是十分重要的,证明了英、法、美等国对利比亚实施的军事介入行动具有明确的“合法性”,是“正确”、“有必要”的。

  卡梅伦在巴黎举行的利比亚问题首脑峰会后对媒体表示,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向国际社会撒了谎,并没有遵守停火的承诺,“因此,我们需要立即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采取行动,而卡扎菲也必须承受这一后果”。

  不过,卡梅伦同时指出,他希望英国议会能发挥更多影响力,做出“适当介入”国际事务的决定。

  英国工党支持出兵利比亚的决定,认为不能再“容忍”卡扎菲政权。不过,工党议员们呼吁卡梅伦不向利比亚派遣地面作战部队。工党影子内阁外长亚历山大(Douglas Alexander)说,他个人感觉是,英国国内有着在对利比亚军事行动中扮演一个角色的强烈意愿,但即使是英国国防部也已明确表示,不希望动用地面作战部队。

  也有部分议员对英国出兵利比亚一事的目的以及牵涉程度表示关注,包括2名英国自民党在内的16名议员已经为一项倡议签名,称他们不相信“西方军事干预利比亚,会为北非及中东地区数以百万计的民众带来和平、正义和民主”。

  当地时间20日,“停止战争联盟”的示威者们在唐宁街举行反战游行。该组织副主席、英国前议员乔治.加洛韦(George Galloway)表示,英国不应该军事介入利比亚。他称,此前在对伊斯兰世界的干预行动中,英国已经“沾满鲜血”,“声名狼藉”。在阿富汗,驻守在那里的英军士兵不断阵亡,大量阿富汗平民也被杀死。

  英国皇家空军和海军已经出动轰炸机及舰艇对利比亚境内设施发射了炮弹,国防大臣福克斯表示,“如有必要”,不排除未来对利比亚展开更多行动的可能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