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对盟国对利比亚战争表示担忧

2011年03月21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20日,班加西附近,忠于卡扎菲的武装力量装备遭遇联军袭击。  

  中新社柏林3月21日电 (记者黄霜红)在21日布鲁塞尔的欧盟外长会议上,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对北约对利比亚战争表示担忧,认为在盟国对利空袭开始后,阿拉伯国家对这次行动表示怀疑,这说明德国对待这场战争的态度是正确的。

  在大部分欧盟国家表示坚决支持对利军事行动的情况下,韦斯特韦勒却表示德国政府将继续与这场战争保持距离。他说: “如果我们仔细听取阿拉伯联盟的说法,会感到我们的担忧不是没根据的”。

  针对利比亚的战争开始两天后,北约内部对各国参与状况产生争论。这次欧盟外交部长会议将就北约28国的下一步军事计划达成协议。美国希望尽快卸掉在战争开始阶段的指挥责任,法国认为自己应该接手这一任务,却没得到北约的统一认识。

  据悉在此次联合会议上,法、英和美国的冒进做法遭到批评。反应最激烈的是土耳其,除了担心北约的行动会对平民造成巨大伤害外,土耳其还担心自己的声誉在阿拉伯世界遭到负面影响。然而没有土耳其的支持,北约将无法完全控制利比亚领空。目前为止直接参与对利战争的国家为美、法、英、意和丹麦。

  这次会议决定加强欧盟对利比亚的制裁,冻结利比亚政府11名高级官员以及9个银行及企业在欧洲的财产,并拒绝利比亚官员进入欧盟境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