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NASA最新火星宇航服造型酷似“天线宝宝”(图)

2011年03月22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测试小组正穿着NDX1宇航服进行钻探作业
测试小组正穿着NDX1宇航服进行钻探作业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航天局(NASA)近日正在南极测试一款最新设计的火星宇航服,以观察其能否抵御大风和严寒天气。

  这款造价10万美元的NDX1宇航服是航空工程师帕德洛•利昂(Padlo de Leon)根据多年来对火星气候的研究专门设计,使用最新技术,能够抵御时速80公里的大风和极度寒冷的天气。

  NDX1宇航服的头盔部分设计了一个外置摄像头,造型酷似儿童节目“天线宝宝”中的人物,乍一看不禁让人想到“丁丁”和“拉拉”的可爱形象。

南极的大风严寒天气非常适合对火星宇航服进行测试
南极的大风严寒天气非常适合对火星宇航服进行测试

   造型可爱,仍须实用。NDX1宇航服使用350多种材料制成,既减轻了重量也增强了抗损性。NASA这次前往南极对宇航服进行测试的内容包括模拟行走、钻探操作、土壤标本采集等。

  帕德洛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前往如此极端的环境进行测试,如果测试过程中发现了设计缺陷或技术漏洞,我们就能对宇航服加以改善。火星上面有沙漠、严寒、大风等极端天气,所以我们必须去到各种地方多测试几次。”

  然而,即使火星宇航服测试成功,它也至少要等20多年后才能正式投入使用,因为美国计划在2030年后派宇航员登陆火星。帕德洛对此仍然充满希望,表示只要自己的设计能有一小部分被采纳,他就会觉得满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苏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