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一架美军战机在利比亚坠毁 两飞行员轻伤

2011年03月22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22日,美国军方一名发言人称,美军一架F-15E“鹰”式战机因机械故障在利比亚坠毁,已找回1名生还飞行员,该架战机上另1名飞行员的搜寻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该发言人说,目前尚无证据证明这架战机是遭到火力攻击后坠毁的。图为坠毁美军F-15E战斗机残骸。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电 美军22日证实一架F-15战机21日晚在利比亚实施军事打击期间坠毁,目前战机上的两名飞行员先后被找到,他们只受轻伤。

  美军非洲司令部发言人22日说,一架美军战机F-15E战机在当地时间21日晚9点30分(北京时间22日凌晨3点30分)坠毁,飞行员在战机坠毁前设法弹出机舱。他表示,战机坠毁原因是“机械故障”,而并非由于利比亚政府军的“敌对行动”所致。美军拒绝披露更多的细节。

  而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2日披露,该战机系从意大利北部的阿维亚诺空军基地起飞,在利比亚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郊外坠毁。利比亚反对派武装人员随后赶往坠机现场解救了一名飞行员。而另一名飞行员随后也被解救。

  这是首架联军战机被证实在军事打击利比亚的行动中坠毁。现场照片显示,战机坠毁在一片农田里,有燃烧的痕迹,已完全报废,不少利比亚人围着战机残骸指指点点。

  美国空军称目前有B-2隐形轰炸机以及F-15和F-16战机在利比亚执行军事行动任务,而具体作战命令则由设在德国斯图加特的美军非洲司令部做出。

  美国、英国、法国等国战机21日晚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等地继续展开空袭行动;联军还使用“战斧”式巡航导弹攻击多个军事目标。利比亚官方称,空袭已经造成不少基础设施被破坏,大量平民伤亡。

  联合国安理会17日通过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决议后,多国战机舰艇19日起对利比亚有关目标实施军事打击。而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2日称,未来数日多国联军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强度将“降低”。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