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多国联军持续空袭利比亚 卡扎菲誓言"奋战到底"

2011年03月23日 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22日,美国军方一名发言人称,美军一架F-15E“鹰”式战机因机械故障在利比亚坠毁,已找回1名生还飞行员,该架战机上另1名飞行员的搜寻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该发言人说,目前尚无证据证明这架战机是遭到火力攻击后坠毁的。图为坠毁美军F-15E战斗机残骸。  

  中新网3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2日晚,多国部队再次对利比亚发动新一轮空袭。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传出巨大爆炸声,重型地对空武器的火力照亮了夜空,爆炸声响彻全市。效忠现政府的部队在的黎波里发射防空炮火,试图阻止美国、法国和英国战机的袭击。

  卡扎菲发表电视讲话 誓言“奋战到底”

  22日深夜,利比亚领导人发表简短的电视讲话,称他将“奋战到底”。

  在利比亚国营电视台播出的讲话中,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呼吁伊斯兰国家共同抵抗西方国家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在大约3分钟的讲话当中,卡扎菲指责西方国家对利比亚发动的军事行动是“十字军国家对伊斯兰国家发动的新十字军东征”。卡扎菲在讲话中还高呼“伊斯兰万岁”,并且表示他和他的支持者将在对反叛武装和多国部队的战斗中“取得最后的胜利”。

  据报道,电视画面显示卡扎菲站在他被英美导弹袭击的官邸的阳台上,向大批支持者发表演讲。

  美战机坠毁

  美国军方发言人周二称,一架美国空军F-15E Eagle战机在利比亚坠毁,一名机组成员已被安全救起,另一名成员正在恢复中。

  发言人文斯·克劳利对记者表示,飞机坠毁可能是由于机械故障所致。他称,事故发生在夜间,但他拒绝透露飞机坠毁地点。

  北约将执行武器禁运

  北约同意负责对利比亚执行武器禁运的任务。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22日在网上写文章称,北约正启动在地中海的船只和飞机,以拦截涉嫌为利比亚运送非法武器和雇佣军的船只。

  拉斯穆森还说,北约盟国在帮助执行联合国授权在利比亚实行禁飞区方面已经完成了计划。

  国际“反卡联盟”分歧升级

  国际社会对于多国联军干预利比亚行动的分歧22日升级。

  美国、英国以及法国都曾表示北约应在制裁利比亚的行动中扮演一定的角色,但是法国一直不愿意由北约扮演全面指挥的角色,它建议成立一个由联盟国家外交部长组成的委员会来监管这一行动。

  此前支持联合国对利比亚实施禁飞区决议的南非现在呼吁立刻停火。阿拉伯联盟此前也支持联合国的举措,但现在也表示将有所保留。这些国家都表示他们担心可能造成的平民伤亡以及人道危机,而这正是这项议案试图避免的情况。

  北约成员国土耳其表示,如果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超越了联合国制裁范围,土耳其无法同意北约领导执行在利比亚设置禁飞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